新闻频道 > 警讯 > 正文

河南省公安厅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2016-07-07 09:55 来源:河南省公安厅

  映象网讯 7月5日,省公安厅召开2016年第16次厅党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许甘露主持会议并讲话。

  许甘露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95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所走过的光辉历程和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系统总结了95年来我们党领导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形成的宝贵经验和重要启示,深刻阐述了我们党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必须牢牢把握的根本要求和大政方针,要求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并从八个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科学展望了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全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是党的重要理论创新成果,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认真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对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发展进步,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省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许甘露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宗旨使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不忘初心,做服务群众的实践者,做坚持党的领导、维护社会主义制度的捍卫者,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全力维护全省社会大局稳定,推进平安河南建设,促进长治久安。二要精心组织,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想精髓。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党组织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正在深入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出专题部署,提出具体要求,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党的领导、听从党的指挥,始终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确保“刀把子”永远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三要学以致用,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全省公安事业发展进步的强大动力。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紧密结合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实际,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各项工作的开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省公安机关党的建设,全面推进思想政治建设、纪律作风建设、能力素质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全面从严治警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深化公安改革和加强公安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扎实抓好反恐安保维稳、社会治安治理、公共安全管理等措施的落实,深入实施战斗力倍增计划,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过硬队伍,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大职责使命,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创新良好环境,为实现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编:安文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