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消防 > 正文

洛阳消防官兵走上街头义务扫雪除冰谱写爱民曲

2016-11-24 09:4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杨会玲 许艳敏 通讯员 王倩)近日,洛阳市气温骤降。11月22日下午15时05分,市气象台发布暴雪红色预警,预计6个小时内洛阳市区降雪量将高达15毫米以上,且降雪持续。洛阳境内高速公路全线封闭、汽车站班次骤减、部分路段实行交通管制……

  道路大量积雪,交通受阻,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工作学习、日常外出受到了严重影响!

  22日下午17时20分,洛阳支队官兵接到市公安局紧急命令:洛栾快速通道李屯特大桥大量过往车辆受阻,要求消防官兵立即前往协助交警支队铲除积雪,疏通交通。

  接到命令后,洛阳支队立即召集新训大队和特勤大队共100名消防官兵,不畏严寒,顶风冒雪,在参谋长王荣范和特特勤大队副政委夏浩带领下,官兵跑步赶往3公里外的李屯特大桥参加“扫雪除冰”活动。

  洛栾快速通道是洛阳通往栾川的重要交通要道,李屯特大桥是翻越龙门山的交通“咽喉”。李屯特大桥下,大量过往车辆被阻在洛栾快速通道和洛宜路交叉口处,造成交通严重阻塞。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王荣范参谋长向市公安局副局长、交警支队支队长李亚凡汇报,领受消防官兵协助交警支队疏通交通的命令。由于积雪和厚厚的冰层,许多大型货车“趴窝”在路边,启动时轮胎打滑,干加油门不能前进。消防官兵立即分散四周,“包围”货车,将其推离。

  一辆,两辆,三辆......“趴窝”在路边的货车逐渐被消防官兵一一“清理”。但还不断有车辆想翻越龙门山往南行,消防官兵与交警们一起管制交通,引导南下的车辆经洛宜路向东转往龙门大道。经过消防官兵与交警的共同努力,约半个小时后,洛栾快速通道和洛宜路交叉交通恢复畅通。

  随后,消防官兵又拿起工具,清理路边的积雪和冰层。官兵有的拿着铁锹,有的拿着扫帚,有的拉着木板,三人一伙,五人一组,重点对打滑路段积雪进行清理。官兵们有的铲,有的扫,有的推,平时在灭火救援现场使用的“家伙”都派上了用场,一场“扫雪除冰”战斗行动正式打响。厚厚的积雪和冰层,在铁器的铲敲下四处飞溅。过往的行人都被干得热火朝天的消防官兵吸引了,纷纷啧啧称赞并拿出手机拍照。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努力,道路逐渐变得干净、通畅了。受阻公交车上的群众纷纷向消防官兵竖起大拇指,感叹:“关键时候还是人民子弟兵!”看到自己辛勤劳动的“成果”,消防官兵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在这次“清雪除冰”活动中,消防官兵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充分体现除了消防子弟兵拥政爱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动人的爱民曲。

责编:安文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