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要闻 > 正文

公安部慰问组来豫慰问调研

2017-01-09 10:3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杨会玲 许艳敏)寒冬送温暖,关爱暖警心。2017年1月4日至6日,受公安部党委和郭声琨部长的委托,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李伟一行8人来到河南调研,看望慰问基层一线公安民警和英模代表及家属,公安单位和民警代表,转达郭声琨部长对河南公安民警的亲切问候和关心,实地指导检查刑侦、交管、消防和春运安保等工作,听取了河南公安工作情况汇报,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

  在豫期间,李伟一行先后赴驻马店、郑州市,看望慰问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夏明臣的家属和抗癌民警周水斌。在夏明臣家中,李伟关切地询问夏明臣的妻子身体状况,生活有没有困难,孩子学习情况怎么样。当得知夏明臣的儿子已大学毕业并即将成为当地一名公安民警时,李伟十分欣慰,要求继续照顾好夏明臣的家属,妥善安排好他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李伟得知,周水斌在长期与癌症抗争的同时,对工作不离不弃,为山区孩子倡导建起了“平安书屋”,连连称赞周水斌是好样的,衷心希望他战胜病魔、早日康复。

  李伟先后视察了河南省公安厅刑科所和郑州市公安局、驻马店市公安局合成作战中心、反虚假信息诈骗中心,要求公安机关要盯紧瞄准“盗抢骗”等影响群众安全感的案件,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大力总结推广技战法,加强合成研判和案件串并,更多更快地破获案件,切实提升老百姓安全感。对百姓深恶痛绝的电信诈骗案件,要加强协调配合,强化法律运用,形成打击攻坚合力;对电信诈骗区域性犯罪,要加强法制宣传教育,传播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引导群众自觉远离和抵制电信诈骗犯罪。

  在郑州市公安消防支队特勤大队,李伟询问了消防特勤大队的建设情况,参观了消防特勤设施,详细了解每种装备的性能和用途。他强调,抢险救援要靠现代化的装备和手段。面对艰巨繁重的任务,各级要坚持向装备建设要战斗力,集中精力、聚集财力、配齐配强灭火救援装备,要适应消防现实战斗需要。

  在郑州市公安局交警二大队,李伟实地查看了该队勤务运行和警营文化建设情况,要求创新勤务模式,加强疏导引导,确保道路畅通;要多推便民服务措施,为群众出行多办实事、多办好事。要关心和爱护交通民警,加强警营文化建设,增强公安交警队伍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归属感。

  李伟还先后深入郑州高铁东站、新阳高速豫皖省界公安检查站,详细听取和实地检查有关春运安保措施的落实情况,他对郑州高铁东站反恐防暴、治安检查、安检查危、动态巡查、站台接车、重点查缉六道防线建设给予充分肯定,要求进一步加强与地方警力联勤联动,全力做好春运安保工作,确保春运平安,为群众安全顺利出行、欢度新春佳节创造更加良好的治安交通环境。

  调研中,李伟指出,近两年来,以甘露同志为班长的省公安厅党委团结和带领全省公安民警,紧紧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在科学谋划中发功发力,在爬坡过坎中提速加速,打击刑事犯罪、科技信息化建设、公共安全管理、“互联网+”便民服务等多项工作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走在了全国公安机关前列,向河南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表示衷心祝贺。

  李伟强调,维护社会稳定是公安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河南地处中原,是农业大省和人口大省,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各类风险隐患持续增多,公安机关要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勇于担当,紧密结合时代背景,看清、认准、摸透情况,分析、研究、解决问题,抓住各级党委政府对公安工作关心重视这一重要机遇,强化科技支撑,强化队伍建设,提升公安战斗力,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群众服务,努力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的良好社会环境,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副省长、公安厅厅长许甘露,省公安厅、郑州市、驻马店市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责编:安文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