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治安 > 正文

这伙儿"飞贼"跨省作案 专挑高档社区下手

2016-07-07 11:27 来源:郑州晚报

  映象网讯 一伙窃贼利用夏季炎热居民不关窗户的特点,深夜攀爬高楼入户盗窃,跨省疯狂作案。没想到在郑州,这个9人盗窃犯罪团伙被郑州警方一举抓获。

  专找没关窗的住户下手

  作案过程不超5分钟

  今年4月中旬某天,家住21世纪社区4楼的马先生早晨发现自己放在皮包里的5万元现金不见了,而门窗完好无损。当晚马先生楼上也有3家同时被盗。

  柳林分局刑侦大队民警勘查4个案发现场后,初步断定这4起案件应为同一伙人员所为。

  通过走访和调取监控,民警发现了4名可疑男子。作案时,一人楼下望风,其余3人沿着防盗窗攀爬,发现没有关闭的窗户便进入房间行窃,整个作案时间不超过5分钟。

  作案手法娴熟

  嫌疑人是老贼惯犯

  “嫌疑人一般选择在凌晨3点左右作案,有意识地躲避社区监控录像,攀爬门窗都很小心谨慎,现场留下的证据不多。”案件中队长张炯介绍,该伙嫌疑人作案手法娴熟,反侦查意识较强,应该是老贼惯犯,有可能受过打击处理。

  通过3天3夜视频资料比对,侦查员们捕捉到一个清晰的嫌疑人外形,发现该嫌疑人与一名曾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的四川籍男子拉某(化名)十分相似。

  走访郑州和四川两地后,6月下旬至7月初,民警先后抓获了一个流窜多省作案的9人盗窃团伙。

  据嫌疑人供述,他们流窜多省作案,曾多次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他们来到郑州先购买一张郑州地图,专门寻找高档社区深夜作案。(记者 张潇)

责编:安文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