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阳县举办慰问环卫工人捐献爱心活动

2016-11-25 14:17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县领导讲话

献爱心现场

献爱心现场

  “点燃爱心、温暖全城”——淮阳县举办慰问环卫工人捐献爱心活动

  2016年11月24日感恩节当天,初雪早晴、寒气逼人。由淮阳县爱心人士陈慧女士,淮阳县统战部、淮阳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淮阳总工会、等单位主办,淮阳县天天艺校协办的“点燃爱心、温暖全城”——慰问环卫工大型公益活动在淮阳县工人文化宫举办。淮阳县有关部门、环卫工人代表,共二百余人参加了活动仪式。

  仪式由淮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张凌君主持,淮阳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岳新坦,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刘淑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张凌君,县政府党组成员、总工会主席丁永华、统战部副部长张国强等同志出席了活动。

  仪式上,爱心人士陈慧女士在仪式中致辞时说道:“今天是个感恩的日子,感谢我们辛勤的环卫工人!他们每天工作在一线,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为我们美丽的淮阳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尊重和学习。呼吁更多爱心人士,大家携起手来,积极参与到公益爱心活动中来,尽己所能,为创建“两城一区”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岳新坦同志在致辞中表示:“目前“两城一区”创建工作正处在关键时刻,希望更多人向陈慧同志学习,学习她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大家要充分尊重环卫工人劳动,自觉维护城市环境的良好氛围,形成人人理解、支持和关心环卫工作的社会新风尚,为环卫事业发展创造更加良好的社会环境。也希望环卫工人继续发挥不辞辛苦、辛劳为民的工作作风,创造更加洁净舒适的人居环境,努力在平凡而光荣的岗位上再展风采、再创佳绩,为“两城一区”创建工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凌君同志也对辛勤劳动、默默奉献的环卫工人表示感谢,并对环卫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淮阳县是文化旅游城市,城市卫生是淮阳的骄傲,也是创建“两城一区”的基础。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环卫工作,呼吁更多人加入关爱城市文明建设、树立美丽城市形象的队伍中来。”

  淮阳天天艺校的两位美女校长李燕和庄园,领着一群戴着红领巾、手捧鲜花小朋友来参加感恩节温暖全城公益活动,她们说:“教会孩子感恩,回馈社会是天天人义不容辞的责任。今后再有这样的活动,也一定会带着孩子们来参与,要让孩子潜移默化中懂得珍惜生活给予的一切。”孩子们一张张稚嫩的笑脸,童声童气的祝福声,让每一位到场的环卫工人们脸上都洋溢着幸福快乐的笑容。

  手里捧着鲜花和慰问物品的几位环卫工人大爷大妈们激动地说:“今天感到非常幸福与温暖,感谢党和政府,感谢爱心人士陈慧,感谢社会上所有关心我们的好心人。我们一定不辜负大家的尊重与关怀,干好环卫工作,让淮阳变得更清洁更美丽,用实际行动支持“两城一区”创建工作。”

  据了解,本次活动主要有陈慧士捐赠,分别温暖四件套(御寒外套、保暖口罩、劳保手套、防寒耳暖)等价值两万多元物资。(倪莉)

责编:安文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