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快讯 > 正文

日本或扩大参与非洲维和行动 派遣更多部队

2014-06-03 1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3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在4月24日举行的日美首脑会谈中,美国总统奥巴马曾向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建议,自卫队积极参与联合国在非洲的维和行动(PKO)。安倍表示将考虑派遣事宜。

  联合国在非洲开展了9项PKO活动,但日本自卫队仅参加了联合国南苏丹特派团(UNMISS),今后可能必须考虑派往其他地区或参加其他行动。

  据美国政府人士介绍,奥巴马在首脑会谈中指出应对恐怖活动及维护非洲治安稳定的必要性,建议日本向更多的PKO派遣部队。然而,奥巴马没有提及具体的活动地点。

  安倍5月15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希望为PKO及后方支援等国际社会的和平与稳定进一步做出贡献”,透露还考虑研究在海外参加PKO的自卫队可对他国部队实施“驰援护卫”。

  在日美首脑会谈结束后的记者会上,日方没有提及两国首脑关于非洲PKO的交谈内容。有分析认为,这是为了避免影响解禁集体自卫权及自卫队“驰援护卫”等安保问题的讨论。

  奥巴马上周在外交演说中表示,“恐怖活动”是美国面临的最大的直接威胁。他强调将在非洲致力于维护索马里及马里等国的稳定。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