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快讯 > 正文

“同心锁”压塌巴黎爱情桥 官方呼吁改用电子锁

2014-06-10 13:09 来源:中国广播网

  央广网北京6月1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巴黎众多景点中,塞纳河上的“爱情桥”成为吸引各国情侣的“必看之处”。不过,随着越来越多情侣将“同心锁”系在桥上,这座桥终于不堪重负,在8日晚间发生部分垮塌。

  据报道,这座桥上的一段长2.4米的安全护栏网,是因为不堪承受铁索的重负,在当地时间8日下午17点50分被压跨,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害。这座桥建于1804年,在两次世界大战期间遭到德军轰炸被毁,最终在上个世纪80年代得以重建。来到这里的游客,在把锁固定在桥上之后,就会将钥匙扔到河里表示“忠心”。

  欧洲人在桥上拴锁的传统就是始于20世纪初,用来纪念在战争中阵亡的情人,人们就将这个传统保持到了现在。但是现在很多桥梁因为不堪重负,存在重大的安全隐患。由于挂锁的人太多,而桥上空间有限,为了能把自己的锁放上去,很多人开始变得异常疯狂,他们往往要冒着危险爬到更高的地方,或者探身到水面上才能完成这样的“任务”。当前,当地的居民也曾经多次呼吁禁止游客在桥上系锁来保护这些著名的景点,巴黎市政府也为这些所谓的"爱情锁"苦恼不已,目前巴黎市的官方网站呼吁游客改用“电子爱情锁”。

责编:李宜馨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