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快讯 > 正文

纽约州鱼翅禁售法令7月起执行 华埠商家促销

2014-06-14 15: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华埠一些售卖鱼翅的商家们已进入倒计时促销热期。(孙璎姝摄)

  华埠一些售卖鱼翅的商家们已进入倒计时促销热期。(孙璎姝摄)

  中新网6月14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纽约州鱼翅禁售法令将于今年7月1日开始执行,近日华埠一些售卖鱼翅的商家们已进入倒计时的促销热期,店内也挂起了“鱼翅大清仓,大出血一件不留”的广告横幅。大型酒楼的菜单上也不见了鱼翅的踪影,取而代之的是酒楼精心推出的“特色健康菜系”,以同等价格满足顾客的需求。

  位于勿街的一家参茸店工作人员表示,原本价格昂贵的鱼翅如今只能以7折的折扣价卖出,并且距鱼翅禁售法令的实施还剩17天。该工作人员称,“以后餐厅不进货了,吃的人也买不到了。我们的生意不好做啊。”

  据位于华埠东百老汇的麒麟金阁酒楼经理邹帆介绍,该酒楼一年前开始就在菜单上明确标注“2014年7月1号后禁翅”。邹经理称,“自从接到鱼翅禁售令后,酒楼就已经不再进货了,估计再有两三场婚宴,剩下的也就卖完了。我们酒楼吃不到,顾客到别家也一样吃不到了。”

  为此,该酒楼推出了和鱼翅同等价位的“特色菜系”。如燕窝羹、麒麟炖四宝(海参、鲍鱼、才胆、花椒)、鲜淮山炖珍珠鸡等。邹帆表示,每当客人看到菜单上的标注提出疑问时,只能将该项法令解释给客人听,同时告诉他们酒楼推出了新型菜系替代鱼翅。他称,目前推出的几种新菜非常受欢迎。接下来还会尝试着推出“素翅汤”(所谓的假翅),以此迎合顾客的需求。

  合利大饭店林老板拿出新修改后的菜单说,“客人要吃也没有办法啦,菜单都划掉了,想点鱼翅我们就会推荐客人点‘鱼肚瑶柱蚧肉羹’”。

  餐厅就餐的华裔民众表示,以往除了参加婚宴时吃到鱼翅之外,平时用餐很少点,因此鱼翅禁售令的实施对他而言影响并不大。

  还有民众称,华人举办讲究排场,一旦酒席上没见到“鱼翅”便会觉得不够档次,实际对个人而言真正想吃鱼翅的人并不多。

  根据州长签署的第A.1769b/S.1711法律,从2014年7月1日开始,纽约州禁止出售生鲜和干制的鱼翅。该法案的通过,让纽约成为全美第八个禁售鱼翅的州,其他还包括加州、夏威夷、俄勒冈等州。一旦违规罚款100美元并有可能面临长达15天的监禁。(孙璎姝)

责编:王嘉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