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快讯 > 正文

江西万载县8人制售“毒豆芽”近千万斤被起诉

2014-06-21 17: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江西万载县8名小作坊主将家庭作坊变身“毒工厂”,多年来大肆生产销售“毒豆芽”近千万斤。近日,万载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对涉案的8人提起公诉。

  经查,2005年以来,高某等8人各自以家庭作坊的形式生产豆芽,在通过黑广告获悉“增产秘方”后,先后从贵州、江苏等地购进“AB粉”“无根剂”等激素类化工原料用于豆芽生产。此后,生产出的“毒豆芽”陆续流入万载县城区及株潭、潭埠、三兴、白良等乡镇农贸市场。据不完全统计,至案发时为止,8人共售出“毒豆芽”近1000万斤。

  据了解,制售“毒豆芽”的小作坊往往在豆芽生长过程中,通过添加多种有毒有害非食品原料,达到缩短豆芽生产周期,增加豆芽产量,防止豆芽生产过程中发生腐烂变质的目的。由于“毒豆芽”对人体的危害性大,往往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记者 胡锦武)

责编:王文静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