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快讯 > 正文

俄罗斯称乌克兰需实现持续停火

2014-06-23 19:5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6月23日电 俄罗斯外交部网站23日发表通报说,俄外长拉夫罗夫22日与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通电话时表示,乌克兰现阶段需要实现持续停火,这是在基辅当局和东南部抗议示威者之间开启对话的必不可少的条件。

  两国外长在通话中还谈到俄乌天然气争端问题,双方认为需要找到公平的解决方案。另外,还应尽快召开俄乌欧三方磋商会议,以分析乌克兰与欧盟签署联系国协议带来的影响。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20日公布和平计划,其主要内容包括在乌俄边境设立10公里缓冲区、民间武装从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撤走、解除非法武装、在两州恢复地方政权机关办公等。波罗申科当天还签发总统令,决定自当地时间20日22时至27日10时在乌克兰东部地区停火一周。

  俄总统普京21日对波罗申科下令在乌东部地区停火一周表示支持,但认为波罗申科公布的和平计划缺少建议开始谈判的内容,该计划是“不符合实际的”。美国、法国、德国对这一计划表示欢迎。(记者曹妍)

责编:任治丞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