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快讯 > 正文

中英建筑论坛在穗举办 聚焦城市化可持续发展

2014-07-04 2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7月4日电 第五届中英建筑论坛4日在广州开幕。本届论坛汇集了中英两国多家著名建筑公司和规划机构的专家,围绕“新型城镇化”背景下的“城市可持续发展”展开对话。

  有关数据统计显示,到2030年,中国城镇人口将达10亿,这意味着中国城镇化人口未来将增加4.5亿。英国驻广州总领事摩根当天表示,随着新型城镇化的推行,中国将迎接前所未有的挑战,比如如何让农民工融入城镇,如何防治大气污染、水污染,如何实现城乡一体化等。

  他指出,面对如何实现低碳、绿色、可持续发展等热点问题,英国有很多中国可以借鉴和学习的经验和案例,“英国在城市化建设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知识,在园林规划设计、城市规划设计、建筑设计、建筑工程实施、绿色标志等领域,英国拥有一批世界一流的公司”。

  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总规划师李永洁在论坛上说,广东省城镇化率去年底已达到67.76%,居全国的前列,珠三角城镇化甚至率达到了83%。然而,广东人多地少,土地粗放利用,生态环境面临着挑战,广东城镇化率全国第一,但城镇化水平不高,城镇居民享有的公共服务还需要提升。(记者 郭军)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