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快讯 > 正文

德国作曲家韦伯处女作手稿重见天日 失踪已200年

2014-07-18 17:23 来源:国际在线

  据德国《图片报》7月17日报道,近日,德国的一名大学教授在俄罗斯的圣彼得堡Mariinksy大剧院找到了德国著名作曲家卡尔·马利亚·冯·韦伯(Carl Maria von Weber,1786-1826)的处女作手稿,此时距离人们上一次见到这份手稿已经过去了200多年。

  卡尔·马利亚·冯·韦伯出生于一个戏剧之家,他的创作灵感主要来自德国的民间音乐和风俗。1800年,年仅14岁的他创作了第一部歌剧《森林少女》,并在弗莱堡(Freiburg)公演。但几次演出过后,歌剧的手稿却不翼而飞,并从此下落不明。

  现年67岁的施密特(Reinhard Schmidt)是德国一所工业大学的教授,他痴迷于古典音乐和歌剧,多年来一直在寻找一些名家的手稿。1998年,他无意间听到一名音乐家讲到,卡尔·马利亚·冯·韦伯的歌剧的脚本作者曾在圣彼得堡度过晚年时光,结合一些其他的线索,施密特认定Mariinksy大剧院一定有他希望找到的东西。

  2009年,施密特来到俄罗斯,并在寻访的过程中得知《森林少女》的手稿就在圣彼得堡。几经周折,他终于见到了这部歌剧的总谱,施密特表示:“总谱共有两卷,多达600页。如今这部歌剧又可以重新上演了,当然首站必须选在弗莱堡。”

责编:任治丞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