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快讯 > 正文

河北衡水侦破“全能神”邪教案 抓获成员74名

2014-07-25 14: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一些“全能神”邪教组织成员在衡水市蛊惑人心,拉拢群众参加,严重破坏社会秩序和人民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衡水市公安局经过一年零七个月的侦查,于近日成功侦破这起“全能神”邪教案件,抓获骨干成员74名,捣毁该邪教组织窝点36处。

  2012年底以来,衡水市连续发生多起“全能神”公开非法传教活动,个别县市甚至出现“全能神”人员规模性聚集、对抗政府管理等情况,社会影响恶劣。为严厉打击“全能神”邪教的非法活动,衡水市公安局组织警力开展侦查。经过大量工作,专案组最终成功锁定该市“全能神”邪教重点骨干人员,掌握了其相关情况。6月23日,该市开展集中收网行动,出动警力1000余人次,兵分多路实施抓捕,共抓获田某、刘某等骨干人员74名,摧毁制作存放反动宣传品、聚会讲道窝点36个,收缴大批宣传“全能神”邪教的光盘、书籍、宣传册、条幅等。目前,已有44名“全能神”人员被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据办案人员介绍,“全能神”邪教组织具有很强的欺骗性,社会危害性极大。该组织散布“信‘全能神’才能保平安”的邪说,蒙蔽、拉拢不明真相的群众加入,非法敛财,并通过对信徒进行“洗脑”,对脱离、背叛“全能神”的信徒施以暴力,强化对信徒的控制。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