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快讯 > 正文

韩国出现口蹄疫疫情 病毒疑似来自东南亚

2014-07-25 17: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5日电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韩国首次在夏季发现口蹄疫。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24日消息称,前一天,该国庆北义城郡的养猪场怀疑并申报称,在猪身上发现了水泡,已被确诊为口蹄疫。

  报道称,申报出现疫情的养猪场内共饲养了1500头猪,韩国防疫当局当天对其中有口蹄疫症状的600多头猪进行了宰杀处理。此外,防疫部门还在以发现口蹄疫疫情的农场为中心的半径15公里之内,设置了消毒液喷雾器等防疫措施。

  据介绍,患有口蹄疫的猪是从韩国庆北高灵运送到义城郡的。原来在高灵农场的猪还没有发现口蹄疫症状。

  据报道,此次的韩国口蹄疫疫情是继2011年4月以后时隔3年3个月后再次发生,且是首次在盛夏出现疫情。韩国农食品部防疫总科长金泰融(音)称,口蹄疫可能是从炎热的东南亚传入韩国的,目前韩国方面还在调查传入途径。

  由于口蹄疫病毒可能会通过避暑的游客蔓延至韩国全国。对此,韩国农食品部表示,可通过给家畜进行疫苗接种来防止传染。不过,感染口蹄疫病毒不会对人类造成伤害。

责编:王芳菲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