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快讯 > 正文

加沙冲突致逾1200人死亡 短期内战事无望结束

2014-07-30 08: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加沙冲突致逾1200人死亡 短期内战事或无望结束

  当地时间2014年7月29日,加沙唯一发电厂遭以军袭击,发电厂内一燃料罐遭坦克炮弹击中,电站因此被迫关闭。

  加沙冲突致逾1200人死亡 短期内战事或无望结束

   当地时间2014年7月29日,加沙唯一发电厂遭以军袭击,现场浓烟滚滚。

  中新网7月30日电 据外媒报道,以军29日加强对加沙地带的空袭,并击中加沙唯一的发电厂,导致发电厂停止运作。当天,加沙地带上百名巴勒斯坦人死亡,为以色列开始“护刃行动”以来死亡人数最多的一天。巴勒斯坦解放组织29日说,巴所有派别已达成一致,同意24小时人道主义停火;但消息遭哈马斯方面否认。

  29日空袭致加沙上百人死亡

  29日黎明前,以色列战斗机向哈马斯领导人哈尼亚的住所发射导弹,持续了两个晚上的非正式停火再次中断。

  哈尼亚的房子被夷为平地,但他的儿子过后在其社交网站证实这一袭击事件时称,该住所当时没有人,因此没有造成任何伤亡。

  哈尼亚则在哈马斯的网站说:“我的房子不比任何其他人民的房子来得珍贵。我们的房子会被摧毁,但我们的意志不会。我们将继续抗争,直到我们获得自由。”

  以军发言人说,以军的彻夜轰炸击中了加沙的70个目标。加沙居民透露,至少30人在以军发动的海陆空袭击中丧命。

  加沙唯一的发电厂也在炮轰行动中遭殃,这家发电厂可供应加沙三分之二的能源需求。

  加沙能源局副局长哈利勒说:“加沙唯一的发电厂因为以色列昨夜的轰炸而停止运作,发电厂的蒸汽发电机受损,燃料罐也被击中着火。”

  发电厂主管沙里夫直言:“发电厂没了。”他指出,当地消防队的配备难以扑灭这么大的火。

  哈利勒透露,除了这唯一的发电厂,加沙也向以色列购买电力,但有一半的电力供应线也在以军的轰炸行动中被毁。

责编:王芳菲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