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快讯 > 正文

黑龙江出现H7N9禽流感病例被确定为谣言

2014-07-31 15: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哈尔滨7月31日电 黑龙江省卫生计生委31日对外正式发布消息称,近日有通过微信等新媒体传播黑龙江省内部分地区出现H7N9病例的信息,经黑龙江省卫生计生委监测显示,今年年初至今,黑龙江无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该信息属不实言论。

  人感染H7N9禽流感属国家法定报告乙类传染病,黑龙江省卫生计生委通过分布全省13地市和部分县区20个流感监测哨点医院以及省市两级疾控机构的14个网络实验室,主动开展不明原因肺炎和流感监测工作,目前未出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报告病例。

  黑龙江省卫生计生委高度重视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年初成立了防控领导小组和医疗救治、疾病控制、中医救治三个专家组,确定了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等5个省级定点医院,加大了医务人员培训力度,提高了病例早期诊断与危重病例的救治能力。

  下一步,黑龙江将继续落实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监测、报告和分析研判等工作,做好医院感染控制,一旦发现可疑病例,及时组织专家会诊,医疗救治工作;出现确诊病例,黑龙江省卫生计生委将坚持公开透明原则,及时准确通报疫情和防控工作情况。建议宣传和公安部门对散布不实言论的责任人及时查处。

责编:李宜馨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