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快讯 > 正文

马德里对非法流动摊贩开罚 已有华人遭到处罚

2014-08-03 15: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日电 据欧浪网3日报道,自从今年入夏以来,西班牙马德里市政府就不断增派警力,加强对市中心地区违法“卖散者”的抓捕和打击力度。为了有效地治理这一屡禁不绝的现象,现在执法部门更采取新的措施,对被抓获的“卖散者”进行罚款处理。据了解,目前已经有华人因为卖散,而受到了罚款。

  一直以来,夏季总是“卖散者”赚钱的黄金季节。尤其是那些在夜间到马德里市中心各娱乐场所周围,卖酒水和食品的小贩,每到夏天,就会更加活跃。这些主要由华人,巴基斯坦人和一些吉普赛人所组成的“卖散”大军,不仅涉嫌违法经营,严重影响市中心当地商户的经营收益,而且还会引起街头酗酒,影响公共卫生和治安等问题。为此,在市中心当地商会等组织加紧投诉的同时,马德里市政府也不断采取措施,加强对这些卖散者的打击。

  据一些“卖散”的侨胞介绍,现在每到夜晚,尤其是周末的时候,大批巡警和便衣警察都会上街巡逻,驱赶和抓捕“卖散者”,其势头要比以前严厉许多。而根据马德里市政府,以及市政警察部门所提供的消息,今年前五个月,警方对“卖散者”进行打击的次数,要比去年增加了几乎一倍。

  现在,在一些娱乐场所门口,及附近地区等“卖散”生意较好的地方,不仅马德里市政警察会定时,定点蹲守,而且警方和市政部门也在一些商家的外墙等地方,挂上了提醒路人和游客,不要购买“卖散者”食品,以及“卖散者”的食品会危害健康等内容的告示。

  除此之外,从今年夏天开始,警察抓住违法“卖散者”之后,除了进行资料登记以外,更会对“卖散者”开出罚单,对其进行经济处罚。

  据一些华人“卖散者”介绍,以前市政警察对于他们的执法手段,主要是进行驱赶。警察在行动中,并不以抓人为目的。他们往往把“卖散”的人赶走,或是没收其货物,就可以了。在近几年中,他们则一点点提高了打击的力度。在行动中,除了没收货物以外,还会将“卖散者”带到警局进行登记,讯问和关押。不过这所谓的关押,也就是一夜而已。如果遇到了非法移民,则会将其交给国家警方,送到Aluche外国人警察局处理。而对于合法移民,则基本是在警局理登记一下,教育几句,就放其回家了。

  但是从今年开始,以往的“好事”就再也没有了。马德里市政警察在执法中,主要是以抓捕“卖散者”为主,并且基本是由便衣进行抓捕。在这种情况下,卖散者根本就毫无防备,所以抓人的效率可谓是成倍提高。人被抓到警察局以后,除了登记身份等资料以外,警方还会根据马德里的市政法律开出罚单,对“卖散者”进行罚款处理。而这在以前是根本没有的。

  据了解,对于罚款,警方通常会叫受处罚的人自己到银行去缴纳。如果超期拒缴的话,马德里市政府则可以采取强制手段,从卖散者的账户中,进行扣除。

  对此,一些华人“卖散者”介绍说,其实这个手段也并非是完全有效的,因为从事“卖散”这一行的,有许多都是非法移民,他们根本就没有账户,所以就是不交,政府也无法对其怎样。但这一招用到华人的身上,就非常好使了。原因是“卖散”的华人大多都是合法移民,并且很多人都是家里开食品店的,为了多赚点钱,才出门卖酒水的。在这种情况下,一旦华人“卖散者”被抓住,并被开具了罚单,那这个钱肯定是要交的,否则市政府不仅会通过账户扣缴,而且还会加收滞纳金的。由此,马德里市政府“罚款”这一招对于华人卖散者来说,可谓是颇具威慑力。

  据相关华人”卖散者”介绍,从今年入夏以来,已经有多位华人在夜间被市政警察给抓走了。同时,他们听说警方的罚款额也是根据被抓的次数来定的,通常在一百多欧元以上,到几百欧元左右。所以被抓进警察局以后,一旦在电脑里查出以前有被抓的经历,其罚款额就要相应的升高。

  另据介绍,马德里市政府对街头违法摊贩的处罚主要是依据《流动摊贩管理法规》来进行的。对于卖散者这样没有许可的非法流动摊贩,政府的罚款额在150欧元以上,到1200多欧元之间。

  据了解,马德里市政府对夜间街头“卖散者”的严厉打击,以及巴基斯坦和西班牙同行的强力竞争,现在都让华人“卖散者”的营生变得日益艰难。在这种情况下,目前从事“卖散”这一行的华人数量早已不像以前那样多了,并且也一直在减少。对此,一些仍在坚守这一行的华人也介绍说,自己出摊也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就是赚点外快而已。靠着卖散,已经无法维持生活了。

责编:刘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