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快讯 > 正文

广东纪委书记给官员提六警示:酒肉朋友不能乱交

2014-08-11 0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8月11日电 广东省纪委11日披露,中共广东省委常委、纪委书记黄先耀日前对全省官员提出六点警示,其中包括:酒肉朋友千万不能乱交、私人会所和高档娱乐消费场所千万不能去等。

  据了解,黄先耀是在日前出席全省第十三期党纪政纪法纪教育培训班(简称“三纪班”)上作上述表示的。

  当日,黄先耀在培训班上说:“党的组织纪律是党的生命所系,力量所在,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遵守党的纪律的自觉性,严明组织纪律,培养良好作风。”

  黄先耀对全省官员提出六点警示:一是酒肉朋友千万不能乱交,交了就要被“绑架”;二是有所图谋的饭千万不能吃,吃了就“嘴短”;三是对自称有特殊背景或者与高级领导及其亲属有关系的人的话千万不能信,信了就上当;四是私人会所和高档娱乐消费场所千万不能去,去了就可能掉进“黑洞”;五是不义之财千万不能收,伸手必被捉;六是侥幸心理千万不能有,一失足成千古恨。

  另外,黄先耀结合近年来查处的腐败案件特点,剖析了广东官员在组织纪律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求党员干部从中吸取深刻教训,切实做到带头遵守党的组织纪律,进一步推进作风建设。

  黄先耀称,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严峻复杂,反腐败要始终坚持构建“不想腐、不敢腐、不能腐”三道防线不动摇,努力建设干部清正、政治清明、政府清廉的廉洁政治目标;坚持有力惩治腐败、有效预防腐败和严厉整风肃纪不动摇,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逐步铲除腐败现象滋生的土壤和条件;坚持为鼓励创新、支持改革、宽容失误、遏制腐败营造良好环境不动摇,努力为党员干部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环境。

  黄先耀表示,严明组织纪律,培育良好作风,各级官员要做到对党忠诚,坚持民主集中制,严格请示报告制度,履行主体责任,自觉接受组织和民众的监督。

责编:李宜馨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