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快讯 > 正文

上海地铁遭质疑:站内滞留超4小时要3元超时费

2014-08-15 14: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坐地铁从嘉定新城去浦东机场,为什么出站时要多扣我3元钱?”昨天,读者宋先生致电本报称,因他在地铁站内滞留时间较久,出站被多收了3元车费。他质疑此收费是否合理。

  宋先生说,8月11日他在地铁11号线嘉定新城站上车,由江苏路换乘2号线到浦东机场站下车。进站时间为12时43分,在浦东机场站下车后,宋先生并没有立即出站,而是在站内逗留等候朋友,直到晚上6时多才出站。因无法刷卡,他找到了服务站,站台工作人员提出要扣除他3元的“超时费”。宋先生说,他乘地铁这么久,从来没听说过要付“超时费”。“如果规定确实如此,收费依据是什么?地铁运营部门有没有告知过乘客?”

  下午,记者致电上海市轨道交通运输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徐小姐说,因为宋先生在站内滞留的时间太久了,所以按照《上海市轨道交通乘客守则》,必须收取“超时费”。她解释说,所谓“超时费”,是指乘客在买单程票或使用交通卡进站后,必须在一个“合理时间”内出站,这个“合理时间”是根据轨交线路的长度而变化的。“超时费”是为防止地铁里滞留人员过多,也是为了保障地铁正常安全运营。今年开通了16号线,线路总乘车时间较长,乘客守则中规定的“合理时间”已经从3小时增至4小时了。因此,乘客如果滞留超过4小时,就会被扣除3元“超时费”。如果乘客对此有疑问,可以拨打上海地铁的热线电话查询。(实习生 黄卉 记者 左妍)

责编:李争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