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快讯 > 正文

德媒称德情报部门曾截获美国国务卿的通话

2014-08-17 10:3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8月16日电 据德国媒体16日报道,德国情报部门曾截获过美国国务卿克里及其前任希拉里·克林顿的通话。

  德国《明镜》周刊网站报道说,德国联邦情报局在2013年曾收录到克里拨打的一次卫星电话。2012年,时任美国国务卿希拉里与联合国前任秘书长科菲·安南的一次通话也被该情报机构获取。

  网站援引安全部门的消息说,德国联邦情报局并没有故意监听克里和希拉里,两次通话都因通信频率问题“碰巧”被联邦情报局截获。

  另据德国《南德意志报》、北德意志广播电台当天援引德国联邦情报局内部文件报道,该机构曾对美国其他政治人物的通话进行过收录和分析。2013年夏,德国总理府停止了这项活动,并要求情报部门删除相关信息。

  此外,《明镜》周刊网站报道说,自2009年以来,北约伙伴国土耳其一直被德国情报机构列为监视对象。

  去年以来,美国在德进行监听和间谍活动的报道在德国引发强烈批评,也使两国关系遭遇挑战。如果德国媒体16日的报道确实,德方将难免陷入尴尬。

责编:刘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