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快讯 > 正文

尼泊尔暴发山洪泥石流已致105人死亡 136人失踪

2014-08-19 13:4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加德满都8月19日电 尼泊尔内政部18日晚发布消息说,过去几天尼泊尔全境山洪暴发和泥石流造成的死亡人数已达105人,另有136人失踪。

  根据尼泊尔内政部消息,全国近2万栋房屋被洪水彻底摧毁或部分损坏,另有40多人在与暴雨有关的自然灾害中受伤。

  尼泊尔红十字会18日晚间发布消息说,根据初步统计,全国75个县中有18个县灾情严重,共有173万人受到影响,其中近3万人无家可归。

  尼泊尔制宪会议18日宣布休会一周,敦促议员回到自己的选区去帮助灾民。尼政府也已在总理的官邸成立了救灾协调委员会。

  尼泊尔气象部门的数据表明,中部和西部地区过去几天的降雨量达到了当地有记录以来的最高值。暴雨使河流水位暴涨,冲毁了不少交通要道,给救援工作带来困难。(记者 周盛平)

责编:王文静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