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快讯 > 正文

南非一医院混淆病患姓名 呼吸道感染者被施心脏手术

2014-08-21 15:08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据法国《费加罗报》8月20日援引法新社报道,日前,南非一家医院承认因医生混淆了患者的姓名,错误地为患者做了心脏手术。

  据悉,南非一家私立医院在一份声明中称,因医生过失,一名病患错误地接受了手术,但院方并没有透露病人身份信息。据南非《印象报》称,这名患者83岁,性别女。她接受了心包积液引流的心脏手术,但其实,该患者被诊断为呼吸道感染。

  报道称,病患的主治医师在与实施手术的外科医生电话沟通时,混淆了病患的姓名。当主治医师意识到错误时,手术已经开始。事后,医生及医院为这一过失向病人和病人家属道歉。

  医院发言人向法新社表示,得知医生的失误后,院方及医生与病患及其家属进行了建设性的商讨。据悉,这名女病患成功经历了手术,医院则表示不会对此次错误的手术收费。

责编:王文静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