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快讯 > 正文

大马国庆因马航两次空难低调举行 取消娱乐节目

2014-09-01 1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8月31日是马来西亚独立57周年国庆节,由于马来西亚航空两次空难事件,大马今年国庆活动显得低调,并为罹难者哀悼。

  据悉,大马国庆活动有逾10万人出席,大马政府取消许多传统庆祝活动,包括国庆节前夕的倒数活动、燃放烟火及娱乐节目。而游行活动8月31日上午于吉隆坡独立广场正常举行。

  上万民众聚集在广场,当大马国家元首端姑阿都哈林(Tuanku Abdul Halim)检阅仪式结束后,全场高呼“Merdeka”(马来语独立意思),之后包括大马总理纳吉布与副总理慕尤丁一起参与为马来西亚祈祷。

  庆典也安排军方及国家保安部队表演,游行队伍除了传统的军警部队步操、学生铜乐队及各政府单位外,马航救援部队也参与,现场获得民众热烈掌声。

  今年大马国庆节主题是“马来西亚,爱的诞生地”,总理纳吉布在国庆节献词中提出3项重点:国民团结一致、团结一致就能梦想成真,以及继续建设一个繁荣与和谐的国家。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