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快讯 > 正文

韩沉船事发时船员被曝穿好救生衣喝啤酒压惊

2014-09-03 14: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韩沉船事发时船员被曝穿好救生衣喝啤酒压惊

    资料图:“世越号”客轮沉没时救援场景。

  中新网9月3日电 据韩国《世界日报》3日报道,“世越号”沉船的船员在事故发生后不仅没有通知乘客逃生,反而在穿好救生衣后喝了一罐啤酒,原因是“想压压惊”。

  韩国光州地方法院2日开庭审理了“世越号”15名船员,其中4人被控杀人。轮机部的船员孙某称,事发30分钟后,7名船员穿着救生衣聚集在3层船舱里,他开了一罐啤酒与轮机长一起喝,轮机长还抽了一根烟,目的是为了压惊。

  孙某称,在沉船发生10分钟后,就有一些船员开始向3层船舱跑,有的人还与家人通了电话,称“怕是要死了”。由于船长没有任何指示,轮机长向船员下达了弃船的命令,7名船员在第一时间获救。

  在被问及为何没有帮助其他乘客逃生时,孙某解释为“对情况判断有误”,并且把责任推给了船长,原因是船长没有下达相关指示。

  4月17日,韩国“世越号”客轮在全罗南道珍岛郡近海发生沉船事故,船上载有476人,生还者只有172人,遇难和失踪人员多为高中学生。“世越号”沉船事故的首次庭审于6月10日举行。船长等4人被控杀人,另外11名船员涉嫌业务过失导致客轮沉没与遗弃致死。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