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快讯 > 正文

中国今年前7月查处违反八项规定问题超去年全年

2014-09-04 1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4日电 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国家预防腐败局局长黄树贤今日指出,截至今年7月底,全国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51600起,处理党员干部67679人,其中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8365人,今年前7个月的数据均已超过去年全年的总数。

  黄树贤4日做客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在线访谈,以“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为题与网友在线交流。

  黄树贤介绍,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始终坚持铁面执纪,对违规违纪问题坚决纠正、严肃查处、严格追责。截至今年7月底,全国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51600起,处理党员干部67679人,其中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8365人。今年前7个月的数据均已超过去年全年的总数,执纪监督的力度明显加大。

  黄树贤表示,同时,对违规违纪行为及时通报曝光,发挥警示教育作用。目前,中央纪委监察部已先后9次共对5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了通报;各省区市纪委监察厅(局)先后110次共对639起典型问题进行了通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设立曝光台,每月定期公布查处“四风”问题的情况,到8月12日已累计通报1892件,曝光3013人,这里面既有省部级干部,又有纪检监察干部。

责编:李宜馨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