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快讯 > 正文

江西南昌颁发首批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证

2014-09-11 18:1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9月11日电 11日,江西省南昌市安义县石鼻镇邓家村村民邓必佰和同村的几名村民一起领到了期待已久的“红本”——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证,成为南昌市首批被颁发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证的农民。

  承包土地是农民最重要的财产,也是农业最重要的生产要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要加快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并赋予农民更多财产权利,其基础则在于稳定和完善农村土地承包关系。2013年,我国提出用5年时间基本完成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

  今年,南昌市稳步推进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目前准备阶段的各项工作基本完成,已进入到调查摸底、调绘勘测、登记颁证等操作阶段。截至8月底,全市正在整乡整镇推进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的乡镇达到85%,整村推进的行政村达到82%。

  南昌市市长郭安表示,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是深化农村改革的基础,如果没有做好确权工作,农村产权就会不清晰,产权改革就难以进行,经营权流转就难以规范,规模经营就难以形成,农村各种要素就无法参与市场流动,城乡一体化就会受到影响。

  南昌市要求,各地要把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作为当前农村改革的中心工作紧抓不放,并确保在今年年底前基本完成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明年年底前全面完成。

责编:李宜馨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