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快讯 > 正文

北京环保部门一周罚百余环境违法单位 罚金187万

2014-09-15 1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9月15日电 记者从北京市环保局获悉,进入9月,北京环保部门在一周之内集中检查了1505家各类污染源单位,拟立案处罚环境违法单位121家,拟处罚金额约187万元。

  今年3月,被称为“史上最严治霾法规”的《北京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正式实施。北京将每月第一周定为“大气污染专项执法周”,每个月根据大气环境问题有针对性地确定执法重点。

  记者获悉,9月初,北京全市环保和城管部门继续联合开展了9月大气专项执法周行动。全市环保部门共检查各类污染源单位1505家,其中餐饮企业520家、印刷行业230家,分别占总数的34.6%和15.3%。

  在执法周中,北京环保部门拟立案处罚环境违法单位121家,拟处罚金额约187万元,违法单位全部集中曝光。此外,检查中还发现存在工地扬尘、露天烧烤、无照经营等违法问题的单位17家,依法交由城管、工商等部门查处。

  记者梳理发现,在环保部门拟立案处罚的121家环境违法单位中,餐饮企业52家,占总数的43%;印刷企业28家,占总数的23.1%。从具体违法行为看,无环保审批或验收手续的19家,占总数的15.7%;无废气治理设施的12家,占总数的9.9%;废气治理设施不正常运行或使用的57家,占总数的47.1%;危险废物类违法的19家,占总数的15.7%;不使用清洁能源、扬尘污染、噪声超标、废水直排等其他违法行为的14家,占总数的11.5%。

  值得注意的是,在本次北京环保局提供的环境违法曝光名单中,依旧不乏一些知名企业和单位。例如,中铁十六局东城区一处工地因未安装净化装置被查处,中石油报社则因无环保手续被查处。

  目前,《北京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正式实施已有半年。据北京环保局此前通报,在3月至8月的执法周中,各区县环保部门共检查各类污染源单位8000余家次、市级环保部门共检查1000余家次,立案处罚环境违法单位615家,处罚金额1300余万元,违法单位及违法行为全部公开曝光。

责编:李宜馨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