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快讯 > 正文

中央和央企第八批援疆干部人才抵达乌鲁木齐

2014-09-17 07:53 来源:人民日报

  人民日报北京9月16日电 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央企业第八批援疆干部人才16日从北京首都机场启程,飞赴乌鲁木齐。

  今年5月,中央召开第二次新疆工作座谈会,决定加大对口援疆工作力度。按照中央的有关要求,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认真做好第七、八批援疆干部人才轮换工作。援疆任务下达后,各选派单位高度重视,广泛宣传动员,广大干部人才积极踊跃报名,组织人事部门选优挑强,选派工作进展顺利。

  自1997年首次开展干部援疆工作以来,中央已选派了七批7000多名干部人才进疆工作。广大援疆干部人才牢记使命、不负重托、扎实工作,为促进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加强新疆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做出了贡献。第八批援疆干部人才共4000多人,其中从内地19个省市选派的3500多名援疆干部人才,已于今年初进疆工作。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央企业的援疆干部人才共522名,政治业务素质较好,大多是局、处级干部和中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年纪比较轻,平均年龄42.3岁,文化层次比较高,具有研究生学历的占72.8%,都是各单位的业务骨干。

  9月12日至14日,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央直属机关工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和国务院国资委联合在北京举办培训班,对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央企业第八批援疆干部人才进行了培训。中央组织部负责同志在培训班上的讲话中,要求援疆干部人才要深入学习领会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准确把握中央对新疆工作的重大战略部署,紧紧围绕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切实履行职责使命,落实“政治上强、能力上强、作风上强”的要求,争做扎根新疆、建设新疆、奉献新疆的模范。

责编:李宜馨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