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快讯 > 正文

马媒:部分专家无法进入MH17坠机地离开乌克兰

2014-09-26 1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7月17日,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17航班乌克兰靠近俄罗斯边界坠毁。

  资料图:7月17日,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17航班乌克兰靠近俄罗斯边界坠毁。

  中新网9月26日电 据马来西亚《新海峡时报》26日报道,由于马航MH17航班坠毁现场冲突持续,迫使来自三个国家——澳大利亚、马来西亚和荷兰的联合调查队推迟了原定任务,仅将少数人员留在乌克兰首都基辅。

  目前在基辅的马来西亚警察总长哈立德 阿布 巴卡尔(Tan Sri Khalid Abu Bakar)说,来自马来西亚、澳大利亚与荷兰三国的专家已经决定,由于安全顾虑与不稳定的天气,决定暂时不进入坠机现场。

  巴卡尔表示:“不过从现在起,每个国家都在基辅留下一个很小的小组,直到冬季来临,以备在可以进入(坠机)地点的情况下,展开我们的工作。”

  此前有报道称,可能把国际专家返回坠机地点的时间推迟到明年春天,前提是这个地区的局势在冬季来临前不会好转。阿布 巴卡尔在接受采访时解释说:“战斗几乎每天都在进行,这令调查员和(残骸、碎片)收集团队的工作变得危险。”

  与此同时,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在纽约会见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之后表示,基辅无法保障国际专家进入坠机地点,原因是不排除与民兵谈判。

  马来西亚航空一架从阿姆斯特丹飞往吉隆坡的波音777客机7月17日在乌克兰东部坠毁,机上共有298人,全部罹难。基辅当局指责民兵应对空难负责,后者则表示没有能够击中万米高空目标的设备。

责编:王芳菲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