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快讯 > 正文

日本御岳火山爆发 8人受伤250人被困

2014-09-27 16: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御岳火山爆发已导致8人受伤约250人被困(图)

  资料图:日本气象厅27日发布消息称,御岳山于当天中午11点53分左右喷发(视频截图)。

  中新网9月27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气象厅发布消息称,日本中部的御岳山(海拔3067米)于当地时间27日中午11点53分左右喷发。山顶附近有250名左右的登山者,已有8人负伤。

  报道称,由于是秋高气爽的周末,御岳山登山者众多。火山突然爆发,浓烟高达3000米以上。据长野县警察本部和当地消防部门称,山顶附近约有250名登山者被困,已有8人受伤,其中1人重伤。

  日本国土交通省中部地方整备局的摄像头观测到火山烟灰从该山南坡滑下,绵延超过3公里。

  日本气象厅预测,今后将发生波及居住地区附近的喷发,提醒人们在以山顶火山口为中心4公里左右的地区警惕大块熔岩碎片飞落等灾害。

  据长野县一侧的消防部门介绍,不断接到御岳山登山者打来的报警电话。据称,登山者正接二连三地前往山中多处小屋避难。

  气象厅已将警戒级别从平常的1级提高到限制入山的3级。

责编:王芳菲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