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快讯 > 正文

贵州将实施中小微企业信用体系建设工程

2014-10-04 15:1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10月4日电 针对目前普遍存在社会诚信缺失、信用平台不完善、商业欺诈屡禁不止等现象,贵州省将实施中小微企业信用体系建设工程,促进中小企业健康成长。

  贵州省近日印发的《贵州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年)》中明确,将建立健全适合中小微企业特点的信用评价体系。完善中小微企业信用信息查询、共享服务网络及区域性中小微企业信用记录。引导各类信用服务机构为中小微企业提供信用服务,创新中小微企业集合信用服务方式,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

  同时,推动以诚信经营为核心的中小微企业信用文化建设。开展诚信宣传和培训活动,加强诚信教育,增强信用意识和诚实守信的自觉性,为中小微企业融资和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信用环境。

  此外,还将加强对中小微企业信用管理的指导。全面提高中小微企业在生产经营、合同履行、产(商)品质量、经济鉴证、税费缴纳、金融信贷、往来账款、财务核算、数据统计等环节的信用管理水平,增强中小微企业防范与控制信用风险的能力。

  据了解,目前贵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还存在诸多不足:如以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为主的相关法规制度尚不健全,守信激励不足,失信成本偏低;社会诚信缺失问题突出,食品药品安全事件时有发生,商业欺诈、制假售假、虚报冒领、学术不端等现象也不同程度地存在。(记者杨洪涛)

责编:任治丞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