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快讯 > 正文

马航MH370失联航班搜寻工作重新启动

2014-10-06 10:36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断四个月的失联马航MH370的搜寻工作昨天进入第二阶段。本次搜寻的范围位于南印度洋一片6万平方公里的海域,3艘船只携带高科技设备参与搜寻,期限可能为一年。在中断4个月后,马航MH370航班的搜寻工作在南印度洋一片6万平方公里的海域重新开始。参与搜寻的船只分别为马来西亚“凤凰号”,荷兰辉固公司的“发现号”、“赤道号”。船员们将携带多波束声纳系统、摄像机、传感器等设备在水下寻找客机的踪迹。14-10-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学者赵宗九:它所聘请的专业搜索船只它配有一个特殊的感应器,这个感应器按照外界的报道,它是专门用于搜索海底石油管路的漏油的这样一个装备。飞机如果整机坠海以后,它有很多油箱,这个油箱会有残留的一些油,当它能够察寻到海底有油的这样一种迹象的时候,那么可能跟这个飞机就有关联。

  本次搜寻任务是基于几个月的细节分析和海底勘查,目前已经划定飞机在燃油耗尽之后坠毁区域的轮廓。而本次搜寻的区被称为“优先区域”面积大约为6万平方公里,相当于克罗地亚这个国家的大小,距离澳大利亚海岸1800公里。

  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透露说,6万平方公里的搜寻海域深度在600米至6000米之间。由于这些地方气候很差,有些地方还靠近海底高山以及火山,给搜索增加了难度,预计搜寻队伍要花一年时间才能完成搜索。

  对于新一阶段的花费,据报道,澳大利亚和马来西亚两国政府将分别向该工作支付约合3.4亿元人民币的支持。

  (记者 王宗英)

责编:李争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