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快讯 > 正文

白马寺许愿井扔钱币 寺庙一天打捞四次

2014-10-06 15: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白马寺许愿井扔钱币 寺庙一天打捞四次

    许愿井内捞起的钱币

  2014年10月4日,河南省洛阳市,白马寺景区内寺庙工作人员正在打捞清理游客朝许愿井扔下的各种钱币。国庆黄金周期间,号称“中国第一古刹”的河南省洛阳市白马寺景区每天迎来络绎不绝的中外游客,景区内各景点更是挤“爆棚”。白马寺景区内据称有千年历史的一口许愿古井更是吸引众多游客排起长龙一睹古井风景。相传这口千年许愿古井能为人们带来吉祥如意和健康平安,于是前来旅游赏景的不少游客争相向许愿古井丢钱币,以图“吉利”。

  据白马寺景区内一位正在负责清理内古井内钱币的寺庙僧人介绍,向许愿古井丢钱币以图“吉利”做法由来以久,特别是重大节假日慕名前来寺庙旅游和烧香拜佛的中外游客更是特意赶到许愿古井丢钱币,以图“吉利和平安“,他们忙得时候一天最多要清理古井内各种钱币三四次。据了解,现场正在观看白马寺景区寺庙工作人员打捞清理许愿井扔下的各种钱币的游客们笑称扔钱币,图吉利,白马寺景区许愿古井生意真是兴旺。

责编:李争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