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快讯 > 正文

香港消委会连锁超市抽查:结账多收钱最高达90%

2014-10-16 16: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香港消委会副主席梁光汉(左)指出,超市常以“删除价格”的标示方式扮减价吸引顾客/《大公报》

    香港消委会副主席梁光汉(左)指出,超市常以“删除价格”的标示方式扮减价吸引顾客/《大公报》

  中新网10月16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超市乱收费情况严重。香港消委会到5间连锁超市购物,21次交易中有12次结帐价格与货架上标价不符,当中大多数是多收金额,幅度最高达九成。

  香港消委会指,在今年6月至7月期间,于5家连锁超市的15个销售点进行观察并购物交易21次,每次交易均抽样购买12项在货架价钱上显示为减价的货品,结果显示,在21次交易中,有12次交易内的18项货品出现价格误差,12项属多收取金额的情况,金额由0.4元至9.1元(港币)不等,幅度介乎4.2%至90%。

  消委会副主席梁光汉指,若消费者不是当场发现问题,过后再追讨会遇上困难,因出错的价钱牌或已经更新,令消费者缺乏足够证据。

责编:王文静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