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快讯 > 正文

喜马拉雅雪崩致5名日本人失联 当局正尝试通信

2014-10-17 17:51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据日本《每日新闻》10月17日报道,当地时间10月15日,尼泊尔境内的喜马拉雅山区爆发雪崩,死亡人数已增至32人,其中包括9名外国游客。据报道,尼泊尔当局有关人员16日表示,有5名日籍旅客获取入境许可证后失去联络,他们正对此进行调查,日本驻尼泊尔大使馆也正尝试与这5名游客进行联络。

  据尼泊尔当局相关人员介绍,10月8日至14日期间共有15名日籍旅客获取入境许可证,其中10人已取得联系,但剩余5人至今未取得联系。据悉,此5人并非一个团队,当局猜测这5人有可能在采取自救行为,也有可能还未入镜。由于喜马拉雅山区域内信号较差,目前为止,仍无法确认此5人是否生还。

  对尼泊尔登山者而言,2014年是事故多发的一年。尼泊尔登山行业今年受到不小冲击。尼泊尔境内珠穆朗玛峰南坡4月发生雪崩,至少12名夏尔巴族向导遇难,另有3人失踪。这是人类上世纪50年代首次登顶珠峰以来,“世界屋脊”发生死亡人数最多的一次事故。

  据新华社消息,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16日确认,目前尚未发现有中国公民在这次雪灾中死亡或失踪。

责编:任治丞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