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快讯 > 正文

美国领导盟军空袭“伊斯兰国” 三天轰炸40次

2014-10-27 13: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国领导盟军空袭“伊斯兰国” 三天轰炸40次

  当地时间10月20日,美国集结全部空中武装力量打击ISIS叙利亚边境科巴尼。导弹轰炸瞬间,火光照亮黑夜,场景如同世界末日。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6日,由美国主导的打击“伊斯兰国”盟军分别对伊拉克和叙利亚空袭12次和5次,上周末三天时间内空袭达到40次。

  美国中央司令部称,26日一天盟军围绕摩苏尔大坝附近范围实施了9次空袭,在费卢杰的东南部也有3次空袭,打击了一个“伊斯兰国”小型的据点并摧毁了一些武装车辆。

  报道还称,在叙利亚境内的5次袭击则将目标对准了遭围困的科巴尼镇,当地离土耳其边境不远。过去一段时间以来,美军曾多次对当地进行空袭,以消除“伊斯兰国”的武装力量。

  美国中央司令部表示,在科巴尼镇的空袭行动摧毁了7辆“伊斯兰国”武装车辆,以及一座极端组织的建筑物。

  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称,科巴尼镇附近的死亡人数已经达到815人,这其中包括21名库尔德平民和302名库尔德武装人员,“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共481人死亡。

  据悉,在伊拉克北部轰炸“伊斯兰国”的盟军部队来自美国、法国、沙特、阿联酋、约旦和巴林。

  近几周,在美法等国的空中支援下,伊拉克安全部队和库尔德武装在全国多地打击“伊斯兰国”极端武装并收复一些村镇。然而,美国一直拒绝派遣地面部队重返伊拉克。

  9月中旬“伊斯兰国”攻打叙利亚重镇科巴尼,近一个月时间,尽管数百名极端分子因遭到美国等国的空袭身亡,“伊斯兰国”极端武装仍旧试图攻破城镇科巴尼。

  今年6月初以来,伊拉克爆发严重武装冲突,包括“伊斯兰国”在内的反政府武装占领伊拉克北部和西部大片领土。

责编:王芳菲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