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快讯 > 正文

NASA:国际空间站必需品储备充足 可用到明年3月

2014-10-29 18:46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据俄新社10月29日报道,美国航空航天局国际空间站计划负责人迈克 苏弗里迪尼(Mike Suffredini)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即使在缺少额外供应的情况下,国际空间站的食物和水储量至少可用到明年3月。

  当地时间10月28日,携带美国“天鹅座”(Cygnus)货运飞船的“安塔瑞斯”(Antares)号运载火箭在美国大西洋海岸瓦勒普斯岛航天发射场发射升空时发生爆炸。货运飞船应向国际空间站运送2吨以上物资。

  苏弗里迪尼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对物流提供支持,以防在4至6个月内(出现类似事故)。我认为即使没有任何一艘飞船出现在空间站,我们也能坚持到3月。”

  他表示,尽管在起飞时失败令空间站成员感到失望,但他们“作为真正的专业人士”将继续自己的工作。他还说道,俄罗斯“进步”号飞船应于10月29日升空前往国际空间站,之后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货运飞船将于12月飞往国际空间站。

责编:李宜馨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