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快讯 > 正文

第三届首尔安全对话开幕 强调共同合作承担责任

2014-10-30 15:07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据韩联社10月30日报道,由韩国国防部主办的第三届首尔安全对话30日在首尔举行开幕式。本届大会于29日-31日在举行,共有来自24个国家和3个国际机构的代表团参加。

  韩联社说,首尔安全对话是东北亚地区最高级别的年度例行多边对话机制。各国副部长级国防干部及安保专家就构建朝鲜半岛等亚太地区各国的军事信任关系展开磋商。中国今年首次派遣9人代表团参会。

  韩国总统朴槿惠在开幕式上通过视频致贺词时表示,当前,包括朝鲜半岛在内的东北亚地区在经济上相互依赖,但在政治和安全领域矛盾日趋加深。现在正是迫切需要东北亚以及国际社会展开对话与合作的时候。

  韩国国防部长韩民求在致辞时表示,不管是经济问题还是安全问题,地区内任何问题都不能仅靠一个国家的努力得到解决。只有各方共同合作,共同承担责任,才能实现可持续和平与繁荣。

  在当天召开的全体会议中,韩方介绍韩国政府的对朝政策“朝鲜半岛信任进程”与朝鲜半岛统一愿景。会议还就构建各国间军事信任关系,以及在人道援助、灾难救助、海洋安全和网络安全领域的合作方案展开了讨论。

责编:李宜馨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