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快讯 > 正文

“伊斯兰国”释放最后一批25名库尔德学生人质

2014-10-30 15:27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据法新社10月30日报道,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称,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29日释放了25名学生人质。这些学生5月份在叙利亚北部遭到武装分子绑架,是最后一批被释放的学生。

  观察组织称,5月29日,“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在阿勒颇省北部绑架了153名学生。这些学生年龄大多数在13岁到15岁之间。当时,他们结束考试后,从阿勒颇返回科巴尼的途中遭到了极端武装分子的拦截,随后被绑架。

  遭绑架几个星期之后,有5名儿童成功逃脱,令有37名孩子被分批释放,其中包括10名女生。9月,又有70名学生被释放。对于其余30多名学生,极端组织宣称他们的亲属与打击“圣战”组织的库尔德集团有关联。

  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负责人拉赫曼(Rami Abdel Rahman)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称,9月,遭绑架的70名学生被放出后,陆续有7名学生被释放,而29日释放的是最后一批学生人质。

  尽管IS与库尔德武装仍在为争夺科巴尼的控制权而激战,被绑架的学生们最终还是被安全释放了。

  截止目前,由于库尔德武装分子的奋力抵抗,IS仍未占领这座地处叙利亚与土耳其边境的战略小镇。29日,由于叙利亚援军的到来,同时伊拉克库尔德武装援军的临近,他们的力量得到进一步壮大。

 

责编:李宜馨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