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快讯 > 正文

甘肃一投资公司涉非法吸收存款6844万元 6高管被拘

2014-11-03 20:0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11月3日电 兰州警方3日发布消息称,甘肃世合投资有限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已有405名受害群众到警方报案,损失达4693万元。目前,除主犯赵某被上网追逃外,包括公司法人贺某在内的6名公司高管已被警方抓获,并已刑事拘留。

  据了解,甘肃世合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一年多来,共有833人次被非法吸收存款,资金累计达到6844万元。在“拆东墙补西墙”的方式下,不断有人被高额回报所吸引并将资金投入该公司。

  据兰州市公安局介绍,10月22日,甘肃世合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某投案自首,并交代该公司自2013年7月以来以虚假投资项目向社会不特定人群吸收公众存款,数额巨大。之后,警方连夜派员到达其位于西安的总部世和投资集团,并查明其董事长赵某指使甘肃世合投资有限公司法人代表贺某及股东焦某、总经理刘某以12%至18%不等的高息回报吸纳投资客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

  据了解,由于世和投资集团总部负责人失联后被警方通缉,所以甘肃世合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某随即投案自首,此后公司法人贺某、股东焦某、前任总经理乔某、常务总经理项某、总经理助理卢某均被警方刑事拘留,并查扣了该公司现金19.4万元,扣押西安房产一套、汽车4辆。目前,在逃人员赵某正在警方的全力缉捕当中,追赃工作也正在进行。

责编:王文静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