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快讯 > 正文

司法部副部长:司法行政体制改革进展顺利

2014-11-05 10:36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1月5日 今天,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推进司法行政体制改革的相关情况。司法部副部长张苏军介绍,司法行政体制改革进展顺利,成效明显。

  司法部副部长张苏军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全国司法行政机关推进律师制度改革,严格执行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规定,深化狱务公开,做好废止劳动教养制度后续工作,推进人民监督员选任管理方式改革试点。司法行政体制改革进展顺利,成效明显。

  张苏军说,当前,全国司法行政机关正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把深化司法行政体制改革各项工作组织好、各项改革举措谋划好、各项改革任务落实好,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法治中国作出应有的贡献。要健全社区矫正制度,推动制定社区矫正法,全面规范社区矫正工作。改革律师制度,完善律师执业权利保障机制,健全律师违法违规执业惩戒制度,加强律师职业道德建设,推进完善公职律师、公司律师制度。完善法律援助制度,推动制定法律援助法,加强配套规章制度建设。深化狱务公开,在总结试点工作经验基础上,部署在全国全面推开深化狱务公开工作。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参与、配合做好各项相关改革工作,进一步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行政制度。

  (原标题:司法部副部长张苏军:司法行政体制改革进展顺利)

责编:李娅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