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快讯 > 正文

英法将联合研发无人机 欧洲防务合作新领域展开

2014-11-07 10:36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1月7日报道

  外媒称,到2030年左右,也就是说大约20年后,未来战斗机将在没有飞行员的情况下实施机动。一旦战事爆发,首先派出的将是这些隐形战机,以便夺取制空权。这一切几年前还只是科幻小说的想象,如今它正在大西洋两岸逐步变成现实。虽然美国已经领先,但法国和英国不想被落下,它们准备用两年时间研发未来能取代“阵风”和“台风”战斗机的新一代战机。

  据法国《世界报》网站11月6日报道,法国军备总代表洛朗·科莱-比永以及英国国防部负责军需品的伯纳德·格雷11月5日启动了这方面的一个计划:他们将把未来战机的第一个可行性研究合同交给法国达索公司及英国航空航天系统公司。这两家公司将获得2.5亿欧元的资金,并在未来两年时间内设计并定义“未来空战系统”(FCAS)的细节。这两家公司还将与其他公司展开密切合作。据悉,这两家公司将有数百名工程师参与这一项目。

  到2016年,法英两国将根据企业界提出的建议,就是否需要生产出一架样机作出决定,以便对未来战机的性能作全面测试。这一步是规模化生产的先决条件。

  对于达索公司和航空航天系统公司来说,一切并不需要从零开始。近年来,两家公司已分别研制出了无人驾驶战斗机的样机。

  尽管英法的这一项目还只是处于起步阶段,但具有很大象征意义。它标志着欧洲防务合作在一个新领域展开。此前,欧洲国家在直升机、飞机或导弹等领域有着较密切的合作。

责编:李宜馨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