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快讯 > 正文

安徽一村书记醉驾载两副镇长出车祸 已被停职

2014-11-11 15:57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合肥11月11日电 10月28日中午,在安徽省宁国市狮桥村,一起特别的车祸引起关注——路虎越野车越过路牙,翻倒在田埂里。车里人陆续被解救出来,这时围观者发现,驾驶室一身酒气的是附近夏林村书记万某,而后座坐着中溪镇两名副镇长。

  宁国市中溪镇纪委胡书记向人民网安徽频道介绍,经酒精检测,万某超过醉驾标准,目前已被停职,取保候审。两名副镇长未饮酒,但明知万某饮酒却不制止,将给予问责处分。

  宁国市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杨警官说,车祸发生在当天13时许,一辆路虎越野车翻倒在秸秆堆里,索性车上人员只受了点轻微伤。

  “经查,路虎车是夏林村主任的,裸车42万。驾驶车辆的人姓万,是夏林村的村书记。我们对万某进行酒精测试,反映他超过了醉驾标准。”杨警官说,按规定,交警部门对该事件予以立案,并将材料移交检察院,下一步法院将对此案进行审理。目前万某已申请了取保候审。

  据知情人介绍,当天越野车里除万某外还有4人,分别是夏林村主任、狮桥村书记以及中溪镇两名副镇长。

  中溪镇纪委胡书记也证实了这一说法,他表示事后当地纪委高度重视,对此事展开调查。10月28日是工作日,两名副镇长到村里考察水利项目。中午,几名村干部负责接待,席间开了一瓶白酒。“目前从调查情况来看,3名村干部喝了酒,两名副镇长未饮酒。”

  “虽然村级干部不在有关规定的约束范围内,但为了加强干部管理,我们对3名村干部给予了严肃处理。”胡书记介绍说,夏林村书记万某已被停职,狮桥村书记被党纪处分,夏林村主任不是党员,予以通报批评。

  中溪镇相关负责人向人民网安徽频道表示,两名副镇长明知万某饮酒开车却不制止,决定予以问责处理,并通报批评。针对此次事件,镇政府将召开干部大会,吸取教训,加强警示教育。

责编:李争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