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快讯 > 正文

张家界大峡谷将建世界最长玻璃桥 总长340米

2014-11-14 16:3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11月14日电 倍受瞩目、号称世界最长、最高的全透明玻璃桥——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初步设计方案13日通过专家评审,这标志着总长430米、宽6米的玻璃桥主体建设进入实质性阶段。

  早在2012年,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建设经媒体报道后在旅游界和建筑设计界引发广泛关注和大量讨论。两年多过去,玻璃桥却一直未露出真面目,一度引发外界猜测,不少关注者甚至专程到张家界大峡谷景区实地察看究竟。

  张家界大峡谷风景区董事长陈志冬透露,按照最初设计,玻璃桥宽3.2米、长约370米,桥拱距谷底相对高度约300米,桥面全部采用透明玻璃铺设,桥中心还建有全球最高的蹦极台。但大峡谷风景区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在前期岩体第三次施工钻探中发现,玻璃桥一端主塔下方80米深处发现溶洞,这对桥的安全稳固是一个“致命伤”。为确保玻璃桥的稳定性和安全性,大峡谷景区先后组织了20多次反复论证和试验,最终确定将玻璃桥延伸60米,桥面拓宽2.8米,即总长430米、宽6米,使桥的安全系数成倍增加。

  据悉,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项目拥有世界多项首创,在设计上攻克了脆性玻璃与柔性桥结合、玻璃桥面防冻、防滑、耐磨,柔性桥抗风、人行震动等多项世界性桥梁建设难题。建成后的玻璃桥将成为世界首座斜拉式高山峡谷玻璃桥和世界最高、最长玻璃桥,也将是世界桥梁建筑史上的奇观和世界性的旅游景观工程,力争2015年上半年竣工。(记者 袁汝婷)

责编:李争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