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快讯 > 正文

英国一养鸭场发现禽流感病例 系6年来首次

2014-11-17 18: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7日电 据外媒报道,英国政府当地时间17日表示,在英格兰北部一家养鸭场发现了一例禽流感病例,但官员称该病例并非致命的H5N1型病毒。

  英国环境、食品和农村事务部称,已在位于约克郡的该养鸭场周围设定限制区,正在宰杀该地区大约6000只家禽,以避免感染扩散。

  据报道,这是英国从2008年来第一起禽流感病例,当局证实在提取的死禽样本中发现了H5病毒,但并非致命的H5N1型病毒。

  16日,荷兰当局称在该国中部一处家禽养殖场发现的禽流感病毒是具高度传染性的H5N8病毒株,该场开始着手扑杀场内约15万只鸡。

  而早前6日,德国北部梅前州确认,该州北部一火鸡养殖场出现H5N8型禽流感疫情。梅前州农业部当时说,这是欧洲首次出现H5N8型禽流感疫情。

责编:李宜馨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