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快讯 > 正文

英国首相警告全球经济危机或即将再度降临

2014-11-17 19:06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据英国《卫报》11月17日报道,近日,英国首相卡梅伦于G20峰会闭幕时严肃宣称,如今“全球经济已亮红灯”,这一情况与6年前世界金融危机相似。

  G20峰会于16日在布里斯班落下帷幕,卡梅伦在《卫报》发表文章称,如今“世界经济出现令人警惕的不稳定性与不确定性”,在这种危险的背景下,英国经济复苏面临极大风险。欧元区经济放缓已对英国出口以及制造业造成了影响。英国央行行长马克 卡尼(Mark Carney)此前表示,欧洲经济一直处于停滞状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克里斯蒂娜 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称,诸如长期负债、经济低迷以及失业显著等现象,可能会成为欧洲的“普遍情况”。

  卡梅伦在文章中表示,欧元区可能濒临第三波经济衰退边缘,目前区域内失业率较高、经济增长速度下降、物价也面临着下跌的风险。曾为经济复苏早期推动力量的新兴市场经济如今也有所放缓。除2013年APEC巴厘岛峰会有所进展之外,全球性贸易对话停滞不前,埃博拉疫情、中东战火、以及俄罗斯对乌克兰的侵犯行动,都增加了世界经济的不稳定性与不确定性。

  卡梅伦强调,退出国际舞台或者增加税收以削减债务,也许是简单的解决办法,但这会使英国重蹈覆辙。他表示,20国集团联合公报支持英国的决定,利用货币政策拉动经济增长,并不会改变其偿还政府债务的政策。他还说,G20采取新的策略,严格限制了企业避税现象。已有92个税务机关在进行合作,共享信息,这使G20国家增加了320亿美元的税收收入。

责编:李宜馨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