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快讯 > 正文

国家卫计委拟明年全面推开流动人口电子婚育证明

2014-11-18 16:31 来源:新京报网

  新京报快讯 今天,负责流动人口电子婚育证明工作的国家卫生计生委流动人口司司长王谦介绍,2015年,国家卫计委拟全面推开流动人口电子婚育证明。

  “我们司昨天提交给委员会的明年工作计划里面就有,到2015年要全面地推开电子婚育证明。”王谦称,流动人口电子婚育证明于今年5月就已布置,随后于7月在全国11个省、市启动。

  他解释,之所以要用电子婚育证明,就是希望能让流动人口外出之前,不需再开具纸质证明带在身上,而由直接参加试点的11个省市将个人婚育情况上传到数据库里,“由其它省市流动人口流入地去查询,这样对流动人口来说就方便了。”

  王谦称,如今全国11个试点省市共上报2100余万个育龄妇女相关需要查询信息,而在近几个月,共有3.7万余例查询,“这项工作到目前为止反映还是非常好的,现在还没有人向我们反映说,我有很多不方便,想查查不到。”

责编:李娅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