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快讯 > 正文

缅甸议会宣布无法修宪 昂山素季无望选总统

2014-11-19 08:36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11月19日讯 据法新社报道,缅甸议会18日宣布,无法修改现行宪法,原因是时间仓促。缅甸议会主席排除在2015年全国议会选举之前修改宪法的可能。现在的缅甸宪法禁止昂山素季竞选缅甸总统,缅甸现行宪法规定,凡是嫁娶外国人或家庭成员子女有外国籍者无权竞选缅甸总统。昂山素季指责缅甸宪法不公正也不民主,并且发动运动呼吁修宪,取消第59条款的规定,但最终没有成功。

  报道说, 缅甸议会在美国总统奥巴马结束访问缅甸才宣布这一消息。奥巴马访问期间会见了昂山素季并呼吁缅甸修改宪法,放弃禁止昂山素季竞选总统。昂山素季曾竞选议会议员并且当选,没有受到家人外国籍的限制。

  缅甸计划在2015年选举总统。昂山素季的丈夫是英国人,她的孩子是英国籍。

责编:王芳菲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