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快讯 > 正文

德国超1500只海豹死于禽流感

2014-11-20 21:2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11月19日电 近一个多月来,德国多地海岸出现海豹尸体。经检测,这些海豹因感染H10N7型禽流感病毒死亡。截至目前,死亡海豹已超过1500只。

  德国下萨克森州消费者保护与食品安全局18日说,该州沿海地区11月以来陆续发现88具海豹尸体,尸检结果显示,它们感染了H10N7型禽流感病毒。

  这一机构说,与下萨克森州相邻的石荷州也出现大量海豹因感染禽流感死亡,自10月起死亡海豹超过1500只。此外,丹麦和瑞典也出现海豹感染禽流感死亡的病例。

  不过,下萨克森州消费者保护与食品安全局专家认为,H10N7型禽流感病毒属低致病性病毒,不会给当地海豹种群带来严重威胁。

  H10N7型禽流感病毒先前仅在禽类养殖场偶尔检出。曾有人感染过这一病毒,但并未造成严重健康问题。这一病毒如何感染德国及邻国海豹,眼下尚不清楚。 (记者 郭洋)

责编:王芳菲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