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快讯 > 正文

白宫图解奥巴马移民改革 将惠及400多万非法移民

2014-11-21 16: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1日电 美国白宫网站20日发布信息,详细图解了美国总统奥巴马的移民改革计划,称奥巴马将采取具体措施修复有缺陷的移民系统。

  据悉,图表详解了奥巴马将如何运用行政法令来修复破碎的移民系统。图表首先指出,奥巴马将采取全新措施改革移民系统,确保近500万非法移民可以继续留在美国。

  奥巴马的移民改革计划将包括:首先,通过增派人员加强边界执法以及重点驱逐近期非法越境移民等手段,严厉打击边界非法移民问题。其次,边界执法人员将优先关注跨境罪犯而非那些子女身为美国公民的移民父母们,实现驱逐重犯,而非移民家庭。第三,增加问责心,使得400多万非法移民可以免于被递解回国,这需要子女为美国公民的非法移民父母以及在美国生活5年以上的移民接受背景调查,并进行纳税,以便暂时留在美国。第四,为排队等候绿卡的高技能工人扩大工作授权,使移民合法化程序简单化,以便推动美国经济,促进融合归化。

  白宫还指出,移民改革法案虽然早已在参议院通过,但众议院仍未批准。这项法案建议增加2000名边界巡逻人员以加强边界安全;严厉打击雇佣非法移民的公司;为缴纳罚款和纳税、通过背景调查的会说英语的非法移民提供了获得美国公民身份的途径;通过简化移民合法化程序,有助推动经济和促进家庭团聚。

责编:李宜馨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